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2-06-22

6月2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大公报》创刊120周年致贺信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期间,深入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就粮食安全、传统文化保护、科技创新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要在“办好乡村的事”上用真情,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抓紧抓牢粮食生产,积极发展绿色农业、生态农业、高效农业,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保护传统文化”上出实招,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好我区独特的红色文化、非遗文化、僚人文化等文化资源,注重把红色文化与康养旅游结合起来,让知名康养休闲目的地、重庆重要红色文化高地知名度更高、美誉度更广。要在“筑牢生态屏障”上抓落实,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强化上游责任,持续开展“三排”“三乱”“三率”专项治理行动,在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中展现綦江作为、体现綦江担当。要在“强化科技创新”上见实效,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以国家高新区创建为抓手,在科技赋能上久久为功,于补链强链中绵绵用力,打造“科技高峰”、筑牢“人才高地”,为“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要在“守护人民安全”上下苦功,切实增强忧患意识,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险情,抓紧抓细防汛抗洪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防风险、保安全。

会议听取了5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常态长效,紧盯问题抓整改,聚焦短板促提升,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