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消防救援总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王良同志纪念馆挂牌 王保国姜天波等出席挂牌仪式

日期:2022-06-23

6月22日,市消防救援总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永城镇王良广场举行。

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王保国,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市消防救援总队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义宽,副区长徐勇等出席仪式。

姜天波在致辞中说,市消防救援总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王良同志纪念馆挂牌,既是对先辈英烈的缅怀致敬,也是对綦江消防工作的充分肯定,必将督促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感恩奋进、笃行不怠,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红色血脉在消防救援队伍这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中薪火相传。真诚期望市消防救援总队能一如既往地关心綦江、支持綦江,我们一定秉承“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为携手打造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和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保驾护航,为携手发展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添砖加瓦。

王保国指出,綦江人文历史丰富,红色底蕴深厚,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也是重庆最早党支部——中共綦江支部的诞生地,孕育了一大批革命先烈。特别是王良同志作为中国工农红军建军初期的著名将领,为党和革命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站在纪念馆前,接受革命先烈的教育,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做到对党忠诚、信仰忠贞;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坚持人民至上,始终坚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就是要求我们进一步围绕中心大局,始终坚持做到担当作为、勇毅前行。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消防安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总队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决策,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实现“綦万‘三化’发展”战略部署和“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发展目标贡献消防力量,用一流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挂牌仪式上,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书》。仪式结束后,王保国一行还前往王良同志纪念馆、王良故居进行了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