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西南政法大学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博士生工作站 姜天波付子堂出席并见证签约

日期: 2022-06-27
字体:

6月24日,西南政法大学、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博士生工作站签约授牌仪式在西南政法大学渝北校区举行,这也是全国高校首次在地方同时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和博士生工作站。

区委书记姜天波,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付子堂见证签约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袁永新、唐力,西南政法大学党委常委、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主任李燕等参加活动。

付子堂指出,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从1994年筹建以来,就一直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并且还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和“三全育人”试点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全社会的力量全过程培养新闻人才。这次,西南政法大学与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博士生工作站就是区校互动,联合培养人才的积极尝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希望我们西政的广大师生能够从地方的红色资源中吸取养分,从地方的媒体实践中启发思维,真正地俯下身子,沉下心来,将课堂教学和媒体经验结合在一起,真正地推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基层一线的媒体实践中来体会新闻舆论工作的主体是人民,把我们的论文写在大地上。

姜天波指出,近年来,綦江与西南政法大学在密切交流、广泛交往中促进了深度交融,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尤其是今天我们正式签署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博士生工作站协议,必将为綦江推动党管媒体、筑牢新闻工作者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注入精彩一笔,为“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提供坚实智力支撑。我们将全力建好平台,加快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博士生工作站建设,推动合作事宜尽早落地见效;全心做好服务,坚持“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理念,秉持“随叫随到、叫谁谁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态度和作风,切实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全面用好人才,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原则,用足用活各项人才政策,让綦江成为西南政法大学教学实践的沃土、成果转化的基地。

仪式上,西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珮与綦江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孙萍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基地、新闻传播学博士生工作站合作协议,并进行了授牌,西南政法大学驻綦江区融媒体中心博士工作站代表,西南政法大学毕业生、綦江区融媒体中心记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签约授牌仪式前,姜天波一行还参观了西南政法大学校史陈列馆。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