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桐梓县考察 共叙友谊 共谋发展 携手打造渝黔开放合作“桥头堡”

日期:2022-06-27


▲綦江·桐梓区域合作交流座谈会。

6月23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率綦江区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桐梓县考察,双方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深化区域合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遵义市政协副主席、桐梓县委书记陈钊,桐梓县委副书记、县长易贤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重点合作项目——藻渡水库建设相关事宜作了沟通交流。

姜天波代表綦江区委、区政府向桐梓县长期以来对綦江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綦江、桐梓同是渝黔合作的“桥头堡”,地域相通、情感相融,即使是绵延不绝、巍峨高耸的大娄山脉也不能阻隔双方的交流和情谊。“渝黔情”永唱不衰,藻渡河永流不息。经过多年努力,藻渡水库有望在今年开工建设,希望我们进一步携起手来、凝聚共识,全力走好前期手续完善的“最后一公里”,加速推动工程落地建设,向百万群众交上满意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今日的綦江与桐梓,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两地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产业发展、医疗教育、红色文化等方面合作,携手开创两地更加美好的未来。

陈钊对綦江区党政代表团来桐梓考察表示欢迎。他说,綦江、桐梓两地自古“一家亲”,山水相连、人文相亲,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年来綦江、桐梓在生态环保、应急处置、脱贫攻坚、交通建设等领域交流不断深化、成效明显,助推两地合作迈上了一个新的高度。特别是在藻渡水库建设方面,两地紧密协作、高效推进,取得积极进展。接下来,桐梓将坚定不移推动藻渡水库建设,着力将藻渡水库打造为渝黔两地合作的示范项目。站在新的起点,希望綦江、桐梓两地传承深厚友谊,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綦江区领导关衷效、任骏、蔡鹏,桐梓县领导李思维、王毅、李文卫、张元秋,綦江区、桐梓县有关部门和街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