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永新古南调研时强调 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 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日期:2022-07-14


▲罗成详细考察河道防洪工程。

7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永新镇、古南街道,调研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守住森林防火底线,全力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连日来,我区高温天气持续,多次发布森林草原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罗成十分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先后前往国有林场长田林区防火检查站、上厂村森林防火检查点,看望慰问值班工作人员,并认真查看检查站记录簿,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管理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值守人员,要认真做好入山人员检查,积极向过往人员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在古剑山消防救援站,罗成看望坚守岗位的消防队员,鼓励队员们加强训练,锤炼过硬本领,时刻保持良好战备状态。

在永新镇老街,罗成边走边看,仔细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点。他要求,要加强经营性自建房隐患排查核查,逐栋开展房屋安全鉴定和整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坚决堵住安全漏洞。同时也要保护好老街肌理、历史风貌,延续城市记忆。罗成来到拟建梅子桥水库地址,调研大坝选址情况。他强调,要组建专班集中攻坚,高质量谋划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罗成还来到陈家河巡河,察看河流水质,详细考察河道防洪工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交办。他指出,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加强技术指导,有序推进污水管网改造、河道清淤等工程,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构建完善的城市排水防涝体系。

调研中,罗成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已经进入紧要期,形势严峻、责任重大,不能有半点侥幸和懈怠,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现阶段森林防火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重点时期、重点区域必须做到人防、技防并举,确保平安无事。要严格执行值班带班、应急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加强宣传教育,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格局。要加强备战科学应战,强化日常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倪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