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赶水调研时强调 服务重大项目 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日期:2022-07-14


▲在麻柳村,姜天波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7月13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赶水镇,调研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藻渡水库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蔡鹏、王德兵参加。

盛夏时节,走进麻柳村村民张元芳家,只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各类物品摆放有序,庭院内花卉绿植一片生机盎然,美丽乡村气息扑面而来。近年来,赶水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重要抓手,注重以人为本、以点带面,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乡村“最美风景线”,其中双龙村、麻柳村还获评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姜天波边走边看,与张元芳深入交流,询问了解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对其自觉美化庭院、提升环境的行为点赞。他指出,要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努力实现乡村让人们更向往。

赶水草蔸萝卜是綦江农产品的一张亮丽名片。为有效解决赶水及相邻地区草蔸萝卜销售问题,去年10月,赶水镇启动草蔸萝卜存储中心项目建设,按照“龙头企业+集体经济组织+农户”合作模式,引进有关专业食品公司企业,推进完善赶水草蔸萝卜产业链条,目前草蔸萝卜存储量已达2000吨,未来还将打造草蔸萝卜预包装食品生产基地。在赶水草蔸萝卜存储中心,姜天波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合作模式、加工工艺、市场销售等,对当地发展草蔸萝卜深加工给予肯定,叮嘱要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产品品质过硬、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注意防范经营风险,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在南坪村,姜天波对藻渡水库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有关部门、赶水镇要做好服务保障,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现场,姜天波还实地察看了藻渡河周边生态环境,听取了河流管护、河长制工作落实等情况汇报。

当天,姜天波还前往土台社区原双溪机械厂,调研了中小企业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

赶水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