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整合资源抓实做细社区排查 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日期:2022-07-26


▲姜天波调研文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

7月25日,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部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防火防疫安全指导卡点等地,调研疫情防控、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整合资源抓实做细社区排查,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王宏兴,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等参加。

在文龙街道九龙社区,姜天波走进云天华轩小区,与社区、物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社区排查工作开展、“三天两检”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等情况。姜天波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强化社区排查,全面深入细致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周边重点地区来綦返綦人员,按要求落实相应的管理服务及核酸检测措施。要强化风险人员闭环管理和社区居家管理,针对“三天两检”人员,两次检测结果出来前原则上居家,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应急状态下要最大限度整合资源力量,精准高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在九龙社区,姜天波还随机来到居玛特建材市场、部分超市等进行检查,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在文龙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姜天波详细了解机构封闭管理、日常照护、健康监测等情况,叮嘱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落实防控举措,保障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北渡防火防疫安全指导卡点,姜天波认真翻阅登记台账,询问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情况,并向高温下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好防暑降温相关举措,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姜天波在调研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始终秉承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针对新情况、新要求制定完善处置预案,加强人员培训和预案推演,对源头怎么阻断、人员如何管控等要心中有数,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管控、有效处置。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要结合夏季火灾风险特点,聚焦高层建筑、厂房仓库、商业综合体、“生产、住宿和经营三合一”场所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