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 部署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日期:2022-07-29

7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精神,分析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疫情多发散发带来的冲击考验,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稳住经济大盘系列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但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认识、保有自知之明,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坚定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不动摇,坚定对綦江发展的信心不动摇,进一步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区防控指挥部统筹有序,各部门、街镇应对有力,广大干部处置有效,全力守住了綦江这一片“净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共同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全区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理念,持续提升代表、委员履职能力,为建设“如来·如愿”的“多彩綦江·创新之城”献智出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坚定“严”的决心,把握“严”的标准,落实“严”的责任,以良好党风政风赋能綦江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提升城市社区社会治理能力的实施意见》《綦江区2022年星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建议人选》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