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来綦调研时强调 坚持办好学育好人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8-03

8月2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来綦,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姜天波,区领导蔡鹏参加。

在南州中学,黄政认真听取学校特色课程开设、防溺水等工作介绍,走进禁毒、消防教育基地,参观各类宣传展板、设施设备,了解我区校园禁毒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高中教育要坚持特色多样发展,满足学生个性多元的发展需求,让学校更具特色、更有活力。在实验幼儿园、陵园小学,黄政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深入教室、美术室等场所,实地察看学校办学环境,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双减”政策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等方面情况,对綦江的少儿版画特色课程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綦江积极探索创新,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先进经验。

黄政在调研中指出,綦江作为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在教育工作方面要坚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引领发展,围绕办好学、育好人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推动“双减”深入实施,继续在提升学校教学质量、提升作业质量、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切实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不断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要筑牢学生暑期安全防线,注重源头防控、过程管控、联防联控,坚决遏制学生溺水等非正常死亡事件发生,全力守护青少年安全健康成长。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