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 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

日期:2022-08-04

8月3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区领导关衷效、蔡鹏、倪明、王宏兴参加。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我区持续高温,考验各方面应对能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高温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防暑降温、民生保障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统筹调度,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做好抗旱保水工作,科学合理蓄水保水,落实人饮解困措施,保障群众供水用水安全。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加大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强化火源管控,严查违规用火,杜绝森林火灾。要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绝不能麻痹大意,切不可松劲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继续加强重点地区来綦返綦人员排查,引导居民主动向社区报备,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督促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积极配合各类场所和单位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强调,正值酷暑时节,许多劳动者为保障城市运转,仍然奋战一线、坚守岗位,十分辛苦。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关心关爱,合理安排工作时间,把防暑降温措施落到实处,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确保一线职工平安度夏。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