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2-08-05

8月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加深对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标对表补短板、查漏补缺强弱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以唯干唯实唯先的工作作风,善谋善作善成的工作态度,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统一战线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把党的重要法宝传承好,把綦江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好。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广泛开展政党协商、建言献策、理论调研、实践创新,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各部门、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增强统战意识,切实为统一战线工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宣传部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战线各单位要主动思考、精心谋划,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党的建设等中心大局,将綦江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好、宣传好,将綦江未来的发展前景勾勒好、描绘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近期天气炎热,要毫不放松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地灾防治、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