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高温抗旱暨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迅速采取行之有效措施 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

日期:2022-08-17

8月16日,全区高温抗旱暨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高温抗旱严峻形势,迅速采取行之有效措施,防范和应对干旱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

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王德兵、徐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高温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打通镇、丁山镇、扶欢镇、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应急局、区林业局、区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我区高温旱情及抗旱应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

姜天波指出,7月以来,我区多个街镇最高气温打破同期高温纪录,部分地区已出现严重土壤干旱。预计未来十天,仍将维持大范围高强度高温天气,为高温抗旱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高温抗旱、旱涝急转、森林防火等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打赢打好高温抗旱这场硬仗。

姜天波强调,旱情发展非常迅速,我们必须不等不靠、以快制快,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减轻干旱造成的损失。要做好气象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及旱情发展,加强与上下游、左右岸、区内外的联动监测和信息互通,抓住有利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增加抗旱水源。要做好城乡保水保电,场镇乡村要坚决守住人畜饮水安全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城区要按照“先生活、再生产、后生态”原则,科学合理计划调水用水,同时要将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密切关注干旱、病虫害等对粮食生产的影响,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保住丰收成果。

姜天波强调,旱情当前,作风上不能有任何漂浮。各级干部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工作责任,做好统筹调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状况,能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强化高温抗旱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防暑降温、防溺水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全力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全民抗旱工作氛围。

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