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上强调 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日期:2022-09-09

9月7日,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召开,听取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关衷效、蔡鹏、王宏兴参加。

姜天波指出,自贵阳疫情暴发以来,全区上下行动迅速、调度有力、措施到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当前,成都、贵阳疫情仍在蔓延,我区“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容不得丝毫懈怠和松劲。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贯彻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织密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姜天波强调,防控要更科学,在各高速路口、国道、省道、乡道科学设置防疫管控卡口,加强值守人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规范人员装备,严查过往人员车辆,管好守牢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措施要更严格,不仅要把大型批发市场、建材市场、商超、药店管好,还要把小饭馆、小商店、小旅馆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管起来,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和戴口罩、测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和人员流动性监测。工作要更细致,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补漏洞,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首站首问”责任制,落实“入渝即检”要求,分类做好健康管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姜天波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经济调度等重点工作,维护全区大局和谐稳定,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