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日期:2022-09-15

9月14日,全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构筑“外防输入”坚固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参加。

姜天波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周边疫情仍在发展,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下苦功、出实招,坚持以快制快,确保綦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确保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确保区外输入性病例不引发本土疫情。

姜天波强调,要严把关口不松懈,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严把交通卡口关,继续保障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和高效运转,扎紧扎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屏障”;严把城区哨点关,盯紧盯牢医院、门诊、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制,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严把社区排查关,加大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力度,落实好社区报告制度,确保查全、查快、查细、查准。要压实四方责任不缺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和个人自我管理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引导广大群众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经济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期评估、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区有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