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政协召开“百姓”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会

日期:2022-09-21

9月20日,区政协召开“喜迎二十大·共画同心圆”——“百姓”提案办理“回头看”专题会。区政协主席钟远平出席并讲话,副主席李朝明参加。

会议听取了“百姓”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方案的汇报,与会政协委员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

钟远平指出,进行“回头看”是持续巩固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手段,是实现自我提升的“加速器”和“助力棒”,能够帮助发现问题,查找不足。要做到真“看”、真“回头”,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在“改”上下功夫,促进提案办理质效双增。

钟远平要求,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把“百姓”提案做成提案办理工作中的亮点,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破解难题协商建言,从而做到与党委政府同心、与人民群众同行,与时代发展同步。要建好用好履职平台,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更好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切实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困难,使提案办理见实效、结硕果。要增强提案办理责任意识,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百姓”提案“件件有答复、事事有落实”,促进提案办理成果转化,真正让群众满意、委员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