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1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主持召开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洪春、牟伟、陈勇、陈正科参会。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陈川,区检察院检察长钟晓云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情况汇报,区级有关部门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推进情况、关于民心工程推进有关情况汇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区财政局关于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方案的汇报,区招商投资局工作情况汇报,相关专工委调研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议题情况汇报。

母明江指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在即,各级各单位要按照迎检工作各项任务逐项逐条对照,主要领导包干、分管领导包片,把担子挑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做好政策保障、资金保障、人员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充满热情、以身示范,真正引导群众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推动创建。民心工程是增进人民福祉的具体举措,各政府部门要围绕全年任务目标抢抓工程进度、狠抓问题解决、严抓项目管理,压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区人大相关专工委要依法认真履职,准确了解、精确跟踪、精准监督,促进各建设项目如期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人事事项、个别区人大代表资格变动事项,审议通过了《重庆市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聘咨询专家工作办法(草案)》《重庆市綦江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办法(修订草案)》,并确定了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相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