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全区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确保国庆期间及前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日期:2022-09-26

9月23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区赓即召开綦江区国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会议精神,对国庆期间及前后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关衷效参加。

罗成指出,近期,天气变化、阴雨连绵,加之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性、聚集性增加,还有企业抢工期抓生产,项目建设抢进度等多重因素叠加,给安全生产带来了新的风险、新的挑战。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国庆期间及前后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切实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战。

罗成强调,要深刻把握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防范,强化源头管控,对重大隐患蹲点包保,加强督促指导和督查检查,进一步提高执法严肃性、精准性、震慑性。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在队伍、装备、物资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坚决果断、迅速有效抓好应急处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