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督导核酸筛查工作时强调 ​周密组织科学安排 高质高效完成核酸筛查工作

日期:2022-11-07

▲罗成前往东溪镇督导检查核酸筛查工作。

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形势需要,11月3日至4日,我区分区域分时段开展核酸筛查。11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东溪镇督导检查核酸筛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部署要求,周密组织、科学安排,高质高效完成核酸筛查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罗成来到东溪镇综合运输服务站、中心卫生院、啤酒厂创业园、陈列馆、书院街等地的核酸检测点,实地察看核酸筛查工作进展,详细了解人员配备、组织实施、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大家辛苦了,向你们表示感谢!”罗成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好自身健康和安全。

检查中,罗成对东溪镇核酸筛查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动员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精心组织实施,优化采样服务,引导群众分批次、分时段有序开展核酸采样,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避免人群聚集。要创新方式方法,规范开展采样、样本转运、检测等工作,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检测结果准确可靠,结果报告及时有效。要优化完善流程,及时查漏补缺,抓实抓细核酸筛查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随后,罗成还开展“马路办公”,就场镇建设和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努力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空间,让城市颜值更高、气质更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