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日期:2022-11-15

11月14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王宏兴、徐勇,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参加。

姜天波指出,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斗状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街镇应对有力,防控工作整体有序有效。但同时也要看到,处置过程中,仍然暴露出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查摆疫情防控存在的漏洞和短板,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坚决以最快速度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

姜天波强调,要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应检尽检、快检快出,做到上午检测下午出结果,同时要督促做好个人防护,防止检测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要迅速抓好隔离场所建设储备,统筹各类资源,进一步挖潜扩容,满足涉疫风险人员应隔尽隔、应收尽收需求。要扎实开展防疫消杀,组织专业队伍对风险点位全面开展环境消杀,做到应消尽消、不留死角。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聚焦单体楼栋管理等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让社会面更有效地静下来。

姜天波强调,农村地区医疗资源和防护条件相对比较薄弱,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更加扎实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严把输入关口,紧盯重点人群,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指挥调度,对农村地区可能出现的疫情,要完善应急预案,明确处置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从容有效应对,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