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更加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日期:2022-11-16

11月15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王宏兴、徐勇,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参加。

姜天波指出,当前,我区疫情仍在快速发展,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加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这场硬仗,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姜天波强调,开展核酸检测,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关键措施,也是做好精准防控的基础前提。要让核酸检测速度在原有提升基础上再快一些,推动“采、送、检、报”各环节流程不断优化,全面提高追阳找阳、流调溯源效率。要抓实抓细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医院职工感染防控意识和能力,切实为广大患者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要抓好隔离点规范管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决防止出现隔离点交叉感染和工作人员感染的情况。

姜天波强调,目前我区社会面疫情隐匿传播风险仍然较大,要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拿出更多过硬管用招数,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员聚集,让社会面更有效地静下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提高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水平,满足群众生活物资需求,有效保障看病就医等民生服务,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对市民基本生活的影响。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