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让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 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日期:2022-11-18

11月17日,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关衷效、蒋华江、蔡鹏、王宏兴、徐勇,区委一级巡视员朱川参加。

姜天波指出,近段时间,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采取有力有效举措遏制疫情,防控效果已初步显现。但要清醒看到,全区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状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切不可掉以轻心,不能有半点大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足用好用活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策略,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放开的有序放开,让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更高效,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影响。

姜天波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无疫小区”“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在减少防控对居民生活带来不便的同时,进一步释放资源,把力量集中投入到更需要的地方。要高度重视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始终把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活物资、医疗救治等保障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切实维护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要切实加强重点场所管理,坚持专班负责,坚决防止隔离点、医院等出现交叉感染,同时做好隔离人员、救治人员的心理疏导、情绪安抚等工作,决不能“一隔了之”“一关了之”。

姜天波指出,连日来,广大一线防疫人员连续奋战、十分辛苦,有的医护人员因为过度劳累,甚至晕倒在工作岗位上,让人十分心疼。各级各部门要给予一线防疫人员更多关心关爱,优化调配防疫力量,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拿出更多实打实的举措,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守护好我们“最可爱的人”。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