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区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藻渡水库工程建设

日期:2022-12-19

12月16日,区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报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委书记、区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蒋华江、王宏兴出席。

会议听取了藻渡水库工程2022年工作推进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的报告,审议了《綦江区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綦江区藻渡水库移民资金管理办法》《綦江区藻渡水库工程移民档案管理办法》《綦江区藻渡水库征地移民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与会人员作了发言。

姜天波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级行业主管部门的有力指导下,各部门单位齐心协力、奋发有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实现了藻渡水库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可研报告迅速获批和先期工程有力推进,共同推动藻渡水库工程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

姜天波指出,藻渡水库作为国家“十四五”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是綦江人民期盼已久的世纪工程,事关全市应急供水和全区防洪防汛安全,同时在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拉动有效投资需求、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等方面发挥着“定海神针”般的关键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藻渡水库工程建设。

姜天波强调,建设藻渡水库是全区的大事、要事,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主人翁”观念、发挥“主力军”作用,调动众智、发挥众力,推动项目建设有序进行。要加大对接力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积极争取市级资金配套,切实推动“绿水青山”底色更亮、“金山银山”成色更足。要加快建设进度,紧紧围绕工程建设工作计划,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按时保质完成各节点工程。要保证工程质量,牢固树立质量安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把藻渡水库打造成一个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心工程。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建一支“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队伍,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廉洁底线,形成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水投集团、市藻渡水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区有关部门、街镇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