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代表团审议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01-17

1月16日,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綦江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市人大代表、区委书记姜天波,市人大代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蒋建国,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市人大代表、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市人大代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珍强,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参加审议。

贺恒扬说,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系统全面、亮点纷呈,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个值得点赞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希望两院继续保持良性高效的互动关系,定期召开检法联席会议,不断完善执法司法监督制约与协作机制,在维护司法公正中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希望进一步理顺成渝金融法院的工作机制,加强改革创新,积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贺恒扬说,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司法机关,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市检察院在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未成年人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广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检察工作,使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天波说,过去一年,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新时代对司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司法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教育,不断提升司法人员的执法素养,正确理解和运用法律,而不是简单地就法论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畅谈感受体会。大家认为,两院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用一组组翔实的数据和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希望两院继续聚焦全市发展大局,找准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