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重庆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红军长征文化研究中心年会在綦举行

日期:2023-01-19

1月17日,重庆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红军长征文化研究中心年会暨红二团从羊角出发四渡赤水88周年座谈会举行,来自北京、重庆、甘肃和贵州等地的10余名文化研究专家学者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作主旨报告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骏出席会议并致辞。

任骏说,长征文化是綦江红色文化最亮眼的那一抹红色,1935年1月15日—21日,中央红军转战綦江,保卫了遵义会议的胜利召开,奏响了四渡赤水的序幕,为四渡赤水创造了重要战机,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妄图消灭红军于川滇黔边界的反革命计划,扭转了危局,取得了战略转移的胜利,为完成伟大的长征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任骏指出,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推动实施王良同志纪念馆建设、王良故居和中共綦江支部旧址修缮、石壕红军烈士墓及纪念碑提升保护、红一军团旧址和红一军团二团指挥部旧址保护展示等一批重点项目,綦江红色文化的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高。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专家学者的真诚帮助和鼎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在深挖渝川黔长征文化遗址和长征故事、保护开发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旅融合发展质量等方面提供更多的“金点子”“好主意”,助力綦江抓好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重庆段(綦江主体建设区)建设,竭力打造薪火相传的红色文化高地,为建功新时代提供充足养分,走好新长征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