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长办公会时强调 以真招实招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日期:2023-01-30

1月29日,区长罗成主持召开2023年第一次区长办公会,听取全区财政运行、重点工作安排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区领导关衷效、倪明、王宏兴、王德兵、陈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受宏观环境和外部条件影响,今后一段时间,财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财政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越是艰难时刻,越要清醒认识问题,越要精打细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项目化、清单化分解指标、落实任务、推进工作,全面提升财政管理能力和水平,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全力以赴抓发展,聚焦财政主责主业,狠抓常规收入和存量资产变现,及早谋划房地产转型改革,加快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清欠任务。要抓严政府过紧日子措施落实,抓实隐性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抓深财政体制机制改革,以真招实招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项目化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制定改革清单、投资项目清单、活动事项清单和问题清单“四张清单”,全面实施清单化管理,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建立“晾晒”考评机制,昂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赶超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早谋划、早部署、早预防,高质高效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振作精神,鼓足干劲,迅速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理思路、抓工作、谋发展上,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近期专项会议筹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