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綦调研 提高基层医疗救治能力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日期: 2023-01-30
字体:

1月29日,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来綦,调研基层医疗机构救治能力建设工作。他指出,要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加快做好医疗资源储备,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救治能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市政府副秘书长唐慎,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区委书记姜天波,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领导蔡鹏、王宏兴参加。

当天,但彦铮一行来到东溪镇中心卫生院,实地走访了双心门诊、急诊科、妇产科、内科、药房、病房等地,详细了解患者收治、药品储备、档案管理、急诊诊疗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定“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科学运用医疗资源,保护重点人群、降低重症和死亡,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东溪镇白云村卫生室,但彦铮与乡村医生面对面交谈,仔细询问设施设备配置、信息化建设以及药品储备供给等情况。他指出,乡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服务群众前沿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监测、就医群众分类等工作,切实做好特殊群体的医疗服务保障。

但彦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加强创新能力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要强化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加快完善诊疗救治服务,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水平。要加大信息系统建设投入,促进医疗流程整合和信息共享,推动医疗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做好相关药物、医疗设备储备,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进一步提升救治以及感控等专业能力。要继续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全面做好新冠感染者救治和常规医疗服务,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重庆市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姜天波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 研究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有关工作
姜天波主持召开专题会强调 积极有序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