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工作

日期:2023-02-27

2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3年多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抗疫防疫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把抗疫成果巩固好,严格落实“乙类乙管”要求,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把抗疫经验总结好,认真梳理好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把抗疫精神转化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区上下保持奋进者姿态,奋力谱写“多彩綦江·创新之城”新篇章。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侥幸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前瞻性,把各项保安全、护稳定措施提前一步、提升一级,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着力在“除险清患”上下功夫,重点做好政治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网络舆情等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