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抓实举措守牢底线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03-08

当前,全国两会正在进行。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深入綦江高新区桥河组团检查指导,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强化再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抓细抓实举措,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罗成先后前往重庆公牛新能源动力机车有限公司、重庆跃龙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海润中联节能环保产业园、重庆綦航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重庆贝思德无纺布有限公司、筑友集团綦江绿色建筑科技园、重庆华塑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加强安全风险点排查治理,狠抓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把从严管理、规范管理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防线。

调研中,罗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挂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主动到企业中去,到生产经营第一线,学会用“企业家”思维理解企业发展、洞悉企业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发展理念,全面摸清底数,盘活企业闲置资产,加快低效存量向高效增量转变,不断提升工业用地集约利用水平和亩均效益,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