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举行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仪式 发扬“亮剑”精神 打好春季社会治安防控攻坚战

日期:2023-03-16

按照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的统一部署,3月15日晚,我区举行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徐勇参加。

罗成指出,开展严打严防春季攻势清查行动,是深入推进平安綦江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的重要抓手,更是守护群众安全的一次决心和力量的展示。要充分发扬“亮剑”精神,握指成拳、尽锐出战,围绕“打、巡、管、治、查”五条战线,打一场有力度、有声势、有成效的春季社会治安防控攻坚战。

罗成强调,要打出声威、打出安全感。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坚决出重拳、下狠手,力争破案一批、震慑一片。要巡出震慑、巡出满意度。持续开展党政带队巡、属地主导巡、警种叠加巡、武警联勤巡、部门联动巡,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威慑力。要管出实效、管出零风险。系统梳理排查不安全、不放心、不托底的人物事,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确保社会面干干净净。要治出形象、治出好环境。精准整治、重点监管、雷霆打击违法人员、团伙和制贩窝点,全面净化社会环境。要查出安宁、查出好效果。加强对娱乐场所、餐饮夜市聚集地等重点部位的清查盘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罗成强调,要扛起守土责任、掀起雷霆之势,向安全隐患发力、向治安问题开刀、向违法犯罪亮剑,以最大力度除险清患,全面掀起春季攻势新高潮,用“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的“安全指数”和“幸福指数”。

行动当晚,全区共出动警力643人,各级党政领导干部210人,城区设置盘查卡点5个,全面开展重点部位巡查、重点场所清查、重点路段临查和安全防范宣传,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启动仪式前,罗成还前往区公安局指挥中心参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