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

日期:2023-03-20

3月16日,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

姜天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转化为解决“三农”工作各项问题、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金钥匙”。

姜天波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动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区级领导要把“三农”工作时时挂在心上,经常到联系街镇、村社指导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难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牵头作用,倒排工期、打表推进,形成合力、高效落实。各工作专班要明晰思路、突出重点,清单化、事项化、责任化推进,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切实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解决销号,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