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检查防汛抗旱及巡河工作时强调 高效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3-04-14

汛期将至,我区各地有序推进防汛备汛工作。4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前往三江街道、石角镇,检查防汛抗旱及巡河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高效抓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区长王德兵一同检查。

石角镇蒲河社区位于永丰河与蒲河交汇处,是全区68个重点山洪灾害危险区之一。罗成实地察看山洪灾害点,听取防汛备汛、应急预案响应等工作汇报,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有序组织好防灾减灾避险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反应能力和面对突发地灾的综合处置能力。在石角镇盐码头老街,罗成指出,各级河长要切实将防洪保安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把问题隐患巡出来,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江老街位于蒲河与綦江干流交汇处,防洪能力不足10年一遇。罗成现场了解水质指标、水文情况,叮嘱要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大巡查巡防力度,确保汛期安全。

检查中,罗成强调,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特点,特别要注意长期干旱后的降雨可能引发次生地质灾害的问题,预防地灾和水灾叠加。要在行动上快起来,既重“大”也要抓“小”,聚焦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坪塘、水岸堤坝、河沟等,提前着手、细而又细摸清找准风险隐患,进行规范化管理,下好“先手棋”。要在措施上实起来,加强值班值守和巡查抢护,强化山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把物资储备、预案准备、队伍备训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途中,罗成还检查了农村公路建设。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