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罗成在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3-04-23

4月21日,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助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副区长倪明、王宏兴、陈贤、徐勇参加。

罗成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开局之年。政府各项工作要开新局、谱新篇,离不开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要深刻认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从党长期执政的政治需要上深刻领悟,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上深刻领悟,从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战略需要上深刻领悟,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干事与干净“两手抓、两手硬”。

罗成强调,要认清我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严肃态度、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推进高标准廉洁政府建设。一是确保政治更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党对政府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确保作风更过硬,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更严格更坚决,执行上级决定行动更快工作效率更高,开展调查研究更实更精准,攻坚克难更拼命,工作成效敢争先。三是确保环境更优化,审批效率更高时间更短,要素保障价格更低,应用场景更开放,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支持企业发展。四是确保干事更干净,做到自身正、裙带清,防围猎、防骗子、防错误认知。五是确保运行更规范,规范决策、规范过程管理、规范评价考核,有效管控各类廉政风险。六是确保监督更有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廉政风险手册,固化廉政谈话制度,加强专项整治,强化审计督查监督,加强“一把手”监督,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筑牢廉政“防火墙”。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渝南公司、城投公司、永城镇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