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綦江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 为重庆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姜天波出席并讲话 罗成主持 母明江等出席

日期:2023-04-23

4月21日,綦江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姜天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及重庆市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工作推进大会部署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抢抓机遇、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在更高起点上更加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在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展现綦江担当、贡献綦江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

会上,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就《綦江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年)》作了汇报说明,陆海新通道运营重庆有限公司、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局、綦创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姜天波在讲话中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重要战略机遇。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认识和把握,自觉将綦江发展放到区域协调发展的大局中谋划,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突破口,以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为重要契机,全面提升綦江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的战略地位和重要竞争力,努力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姜天波强调,要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五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心无旁骛、紧紧扭住各项具体工作任务,持续提升“五大能力”,确保年年有新变化、事事有新突破。要持续提升运营组织能力,强化纵向合作共建、横向联动协同和跨区域高效运营,不断提高运营组织的参与度、耦合度、贡献度。要持续提升承载服务能力,构建内畅外联的交通网络,打造干支衔接的枢纽节点,建设功能完备的开放口岸,为发展壮大外向型产业、开放型经济提供载体和平台。要持续提升通道运输能力,促进多式联运协同,优化运输组织模式,推动绿色物流发展,全面提升通道运行总体效率。要持续提升产业集聚能力,做强工业主导产业,做大对外贸易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产业,不断放大“通道+经贸+产业”联动效应。要持续提升改革创新能力,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整体智治水平,用活金融政策工具,打造一批具有綦江特色的改革创新“金名片”。

姜天波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保障、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强大合力,在重庆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中交出綦江高分报表。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项目化、事项化、具体化落细落实。要细化配套政策,分级分类制定惠企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要优化要素保障,加强市场、项目、人才、资金、土地等资源整合,不断放大要素叠加效益。要具化考核评价,建立健全、迭代升级完整的考核评价体系,在全区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区级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在綦高校、在綦金融机构、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外贸和物流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