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强调 增强改革勇气 保持战略定力 确保二季度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罗成母明江参加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三届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增强改革勇气,保持战略定力,找准改革方向和工作切入点,确保二季度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改革高分报表。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区委常委,有关区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六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一季度改革报表情况,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改革试点工作的若干措施》《改革信息联动协作机制(试行)》《改革工作考评办法(试行)》,听取了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情况汇报。

姜天波指出,“改革求变”是市委四大工作导向之一,改革报表是向市委报送的七张报表之一,改革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进一步加强改革试点的争取和推进,努力争取更多的国家级、市级改革试点项目落地綦江,对于已经争取到的试点项目,要加强项目管理,及时解决重难点问题,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项目实施。要进一步加强改革经验的提炼和宣传,把想法变成做法、把做法变成说法、把说法转化为得分,通过相关媒体发出更多“綦江声音”,让广大群众知晓改革、支持改革、点赞改革,保持较高的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加强改革风险的防范和管控,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风险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消除,切不可麻痹大意、盲目推进,决不能引发重大负面舆情或群体性事件。

姜天波强调,近年来,围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好的经验、品牌。要巩固好、发展好营商环境成果,及时解决短板问题,统筹开展示范创建,推动綦江营商环境不断向好,吸引更多企业、游客选择綦江、来到綦江。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綦江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举措(2023—2027年)》《2023年重庆市綦江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审议了《綦江区贯彻落实〈关于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意见(试行)〉的具体措施》,听取了《区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总结》,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街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