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日期:2023-05-12

5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分别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了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对标“统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聚焦解决用地、征拆等重点环节,加强日常调度,加快项目推进,奋力交出二季度经济发展高分报表,更好实现稳进增效。要对标“统筹推动社会预期持续改善”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和民心工程建设,更好实现惠民有感。要对标“统筹推动风险隐患持续化解”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特别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更好实现除险清患。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统一战线要紧扣发展大局、中心工作,把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主观努力有机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确保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发挥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多彩綦江·创新之城”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听取了全区2023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形势研判情况汇报,审议了《2023年全区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