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市政府副市长张安疆来綦开展巡河工作时强调 提高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 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日期: 2023-06-07
字体:

6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安疆来綦开展巡河,并调研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履责担当、务实作为,持续提高河湖管理保护质量和水平,全力保障防洪安全,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罗玲,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副主任任丽娟,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副区长王德兵、龚锐参加。

张安疆来到綦河新虹桥段,听汇报、看展板,详细了解全区洪涝灾害防治、河长制工作落实及城区防洪提升工程规划建设等情况,对我区在认真履行河长制和防汛救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重庆已进入主汛期,綦江是全市防洪任务最重的区县之一。要密切关注气象、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巡查排查,全力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要高质量推进防洪提升工程建设,全力提高城市防洪减灾能力。要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统筹推进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安全、水文化“五水共治”,推动河湖水生态水环境持续向好。

在綦江城北污水处理厂,张安疆详细询问污水处理水量、工艺流程、排放标准等情况。他强调,要不断提升污水收集处理效能,确保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近年来,綦江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集聚了一批优势明显、成长前景好的高科技企业。张安疆来到重庆新视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重庆有研重冶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品特性、销售市场、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丰富产品,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张安疆听取我区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双倍增”行动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从专业孵化、精准服务、政策支持等方面着力,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

当天,张安疆还前往綦江规划展览馆参观,详细了解綦江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


相关新闻:

罗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全区街镇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召开 姜天波讲话 罗成母明江钟远平出席
罗成主持召开第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