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深入细致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日期: 2023-06-07
字体:

高考在即,6月6日,区委书记姜天波深入考试考点、部分酒店和区教育考试中心,检查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区领导蔡鹏、陈贤参加。

今年我区共有3415名考生参加6月7日至9日的高考,全区设綦江中学和南州中学2个考点,共117间考场。姜天波来到南州中学,询问了解考生人数、安全管理等信息,深入监控中心、考场教室等场所,实地察看考场布置、安全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考点负责人介绍说,南州中学考点共有2047名考生、71间考场,为防范手机作弊现象的发生,今年首次启用了智能安检通道。姜天波现场察看智能安检系统运行情况,叮嘱考点负责人在防范和打击高科技作弊的同时,要切实提高智能安检的通行效率,减少考生进场等候时间。

在区教育考试中心,姜天波详细了解试卷保密转运、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细落实试卷运送、保管、分发、回收等各环节的保密要求,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在君忆酒店,姜天波实地察看考生们住宿、就餐环境,要求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食品卫生和住宿安全,让每位考生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考得安心。

姜天波强调,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容不得半点闪失。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细措施,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抓好服务保障,把各个环节思考得再细一些,做好高考期间考点及周边交通疏导、噪音治理、饮食安全、电力保障等工作,用暖心服务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要严肃考风考纪,强化考试安全和试题保密工作,加强考点考场管理,全力防范打击各类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姜天波在调研中还向广大考务人员表示慰问,勉励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高考工作中,认真履职,规范流程,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相关新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审计监督和防汛抗旱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姜天波专题研究耕地保护工作时强调 以最平稳的手段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措施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姜天波主持召开开发区(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强调 深化管理体制改革 助力园区高效运转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