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召开2023年度耕地保护工作会议 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日期: 2023-06-09
字体:

6月8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对耕地保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倪明、王德兵参加。

会上,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林业局安排布置全区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永新镇、交通实业公司作表态发言。

罗成指出,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的“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罗成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清醒看到耕地保护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耕地保护工作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直面问题困难,按照提高创造性张力和工作颗粒度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底数,明确工作重点,层层放大、层层细化,把每个环节、细节想清楚,做到心中有数、行动有力。要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基层实际,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攻坚、退耕还林突出问题化解、基本农田“非粮化”治理、打击非法用地执法等行动,多措并举挖掘新增耕地潜力,全面提升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罗成强调,要强化统筹谋划,提高工作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坚决高质量完成耕地保护任务。要坚持上下一盘棋、凝聚一条心、用足一股劲,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抓好宣传引导,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宣讲到群众中去,营造全社会保护耕地的浓厚氛围。要多向村干部“取经”,用改革的理念,探索建立新体制新机制,切实规范耕地保护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街镇、村(居),区有关部门单位、各街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罗成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罗成在高考首日巡考时强调 扎实细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努力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罗成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