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三届六次全会举行 奋力推进“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 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姜天波讲话

日期: 2024-01-09
字体:

1月8日,区委三届六次全会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区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7名。

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区委书记姜天波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出席。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区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审议《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的实施意见》,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园区开发区、政企分离改革,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为现代化建设破难题、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展现綦江担当、贡献綦江力量。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区委常委会工作。全会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三次、四次全会部署,着力抓好主题教育,把全区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宏大场景中、放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谋划推进,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唯实争先、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綦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集中精力抓了7件大事:一是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贯到底;二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是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积极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四是以数字赋能产业转型发展;五是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六是全面夯实平安建设基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七是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力组织力,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经过一年的团结奋斗,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高质量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平安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发力,各级干部实干争先精气神明显提振,社会各界对綦江发展信心明显增强,切实做到了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全会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实践中,区委常委会深刻体会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做好新征程上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长期坚持、忠实践行;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是提升一域、服务全局的根本遵循;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是制胜未来的关键变量;坚持把实事求是作为最大的党性来坚守,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增强适应和引领现代化的能力本领,是推动綦江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重要保障;动真碰硬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是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根本动力;着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持续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服务群众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维护社会平安稳定,才能确保各项事业稳中向好。

全会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是綦江革故鼎新、乘势而上的一年。要深刻认识实现“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是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綦江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是綦江以改革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是要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紧紧扭住牵一发动全身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动真碰硬、攻坚突破,破除积弊、根治顽疾,全力保障綦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以目标为引领,把握重点、精准落实,加快形成抓纲带目、重点突破的良好态势,锚定施工图、倒排工期表,蹄疾步稳打造更多具有綦江辨识度、全市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改革成果,以改革新成效助力国有企业、园区开发区卸掉“包袱”、轻装上阵,脱胎换骨、涅槃重生。要坚决打赢国企改革攻坚战,动态掌握国企运营状况,着力抓好国企“止损治亏”,扎实推动国企瘦身健体,聚力增强国企核心竞争力,深化推进国企战略性重组,防范化解国企债务风险,有力提升国企监管效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决打赢园区开发区改革攻坚战,进一步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投融资模式,推动“2+4”产业集群发展,提高亩均产出效益,提升招商引资质效。要坚决打赢政企分离改革攻坚战,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国企的关系,分类推进全面“脱钩”,加快实现全覆盖监管,有效处置改革风险。要全力推动国有资产盘活,科学制定国有资产盘活方案,把存量的国有资产用起来,让沉睡的国有资产动起来,最大限度发挥资产效益。

全会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当好改革“施工队长”,强化“一把手负总责”,加强区级统筹,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细落地。要坚持体系化推进,完善责任体系,构建政策体系,健全评价体系,确保改革攻坚取得实效。要勇担使命、唯实争先,强化赛马比拼、闭环落实、变革重塑、实干担当,奋力交出改革高分报表。要及早谋划全年工作,切实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两会”筹备、国家和市对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迎检等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敢闯敢干、唯实争先,以更大决心和力度纵深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以更高水平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关系,在攻坚突破中全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全会还通过了其他事项。

曾担任过市管正职领导职务的退休老干部,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市管领导,各镇街、区级各部门、单位、企业、有关人民团体和在綦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区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和宣传思想文化等工作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姜天波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现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綦江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 5001100002     ICP备案: 16001936号-1

渝公网安备   50022202000120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