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并讲话

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从长沙到常德,从走访学校、企业到调研历史文化街区、乡村,日程满满、寄语殷殷。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立足实体经济这个根基,实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聚焦“两主四特”加大招商引资,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抓好改革与开放,打好“三攻坚一盘活”攻坚战,加快重庆南部综合物流园、中煤重庆储煤基地等项目建设,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渝黔综合服务区建设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要抓好粮食安全与乡村振兴,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建好高标准农田,做好春耕备耕,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抓好文化传承与基层减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快推进红军长征转战重庆纪念馆等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把基层减负这项工作抓下去,不断激发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城乡融合、教育提质、医疗提速“四个轮子”一起转,全面建设现代化渝东新城,为加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贡献綦江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市党校(行政院校)校长(院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区委党校要继续坚持“党校姓党”不动摇,把党性教育贯穿教育培训全过程各方面,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三力”。要聚焦各级重大决策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整体办学水平和办学质效,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计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意识形态工作要点相关情况汇报,听取了綦江区高龄津贴发放实施方案相关情况汇报,审议了《綦江区部分区委管理党组设置调整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