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东溪古镇:流光溢彩迎新春 千年古镇焕新颜

日期:2024-02-04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近日,东溪古镇灯笼高挂、彩旗飘扬,5500余组灯饰让这座千年古镇流光溢彩,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氛围。

近日,在南华宫、万天宫麻乡约邮局街巷,一盏盏充满龙年元素的方形灯笼、一面面具有川剧元素的灯牌墙格外醒目另外,今年的灯饰和往年不一样,融入了国风元素,与千年古镇的气质很契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

往年部分灯饰留用,添置今年新灯饰这样不但节约了成本,而且新旧搭配比往年更漂亮。1500盏灯笼、1000余串彩灯、2000余个灯牌被安置在镇人流量较大的6条街巷和4个广场为古镇增添了浓浓的新春氛围

近年来,南州旅投公司致力于打造千年古镇名片,推动文化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融合,通过具体实践,让文化资源“活”起来。接下来,南州旅投公司将联合东溪镇政府,继续利用古镇丰富的文化资源,举行摇花船、打腰鼓等民间文化活动,在带动古镇旅游业发展的同时,推动传统文化焕发新的时代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