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綦江要闻

我区春季农业生产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3-29

3月28日,綦江区2024年春季农业生产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春季农业生产重点任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华江,副区长王宏兴参加。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深刻认识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实主体责任,大力宣传引导,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督查考核,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建设丘陵山区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

会议要求,要聚焦稳口粮、稳玉米、稳大豆、提单产,不折不扣落实粮食生产任务。要坚持数量不减、质量提升、合理布局、建管并重,优化实施模式,毫不松懈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要抓好服务主体培育、装备提升和信息共享,着力推行代耕代种,扩大机播机收,开展统购统销,全程全面扩大农业社会化服务。要调控数量、提高质量、稳住价格,加力加效推进“菜篮子”稳产保供。要提升监测预警、防灾治病、救灾物资装备支撑能力,夯实筑牢农业防灾减灾救灾基础。

会议还通报了全区2023年“农业生产十大亩产最优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