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搭桥帮扶 贫困户农产品卖得好

日期:2020-07-28

“我养的蜂子出蜜了,第一桶蜜,新鲜得很,你快来看看。”近日,67岁的邹井福在自家蜂箱边查看情况,高兴地给自己的帮扶责任人兰东海打电话。

邹井福是永新镇罗汉村建卡贫困户,因残致贫,但勤劳的他身残志坚,和妻子一起养家禽、干农活,让生活渐渐有了起色。今年初,夫妻二人养殖鸡鸭鹅近百只和4头猪,还种植了玉米等作物9亩。

邹井福的帮扶责任人兰东海是东部新城管委会职工,为了帮助邹井福过上小康生活,经过一番了解和思量,今年1月,来到邹井福家,建议邹井福发展蜜蜂养殖产业。“一来,养蜂投入不高,产出比较快;二来,养蜂有一定补助,镇里也会给予农技指导,养殖没有顾虑。”兰东海与邹井福推心置腹地交谈,并承诺,自己一定会帮忙销售。

邹井福一想,自己的身体干不了重活,而养蜂不需要什么劳力,再加上有各方的帮助,养蜂这事儿干得。

2月,邹井福开始养殖蜜蜂,到现在已经有45箱的规模。期间,邹井福担心家里的蜜蜂被偷。兰东海了解其担忧后,立即联系为邹井福购置安装了两个摄像头。

最近,听到邹井福养殖的蜂出蜜了,兰东海也十分高兴,“他家里的这些农产品是我看着出产的,都是好东西。家畜出栏,我们购买;现在蜂养好了也是一样,做到‘全销’。”

原来,今年以来,东部新城管委会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对帮扶的贫困户家里出产的农副产品帮忙“全销”。管委会食堂还与永新镇建设村、罗汉村等签订了购买农副产品意向性协议,加大支持力度。

了解蜂蜜的产量和销售市场价格后,兰东海立即在单位微信群里吆喝起来:“精准扶贫,我们践行,农户勤劳,蜂蜜己成。早晚两钱,健康自信,恳请援手,120元一瓶。东海为永新罗汉村贫困户邹井福纯天然蜂蜜代言!”

消息一发出,立刻受到积极响应。“我要两斤!”“我要一斤。”“给我也来点。”很快,59斤蜂蜜销售一空,售得7080元。

7月8日,兰东海来到邹井福家中,将蜂蜜销售所得交到了邹井福手中。手里拿着钱,邹井福笑得很开心。记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东部新城管委会已经累计通过消费扶贫购置农副产品62175元。

今年以来,我区建立健全消费(电商)扶贫体系,大力推行“直播带货”活动,推进消费扶贫专区、专柜进超市进市场,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爱心购。截至目前,已采取机关单位定点买、市场超市专柜销、节庆活动集中售、电商平台全力推、爱心人士踊跃购等方式,销售贫困村、贫困户产品105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