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智慧低碳!全市首个园区级分布式能源站在綦投运

日期:2021-10-13

    10月9日,记者在食品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看到,3个超低氮蒸汽锅炉在能源房内整齐排列,工作人员正在对作业中的锅炉进行巡视检查。

       
                                   ▲工作人员正在能源房巡视检查
    “这是我们的一期工程,已于9月中旬正式投用,主要通过锅炉作业为园区企业提供蒸汽,我们每台额定蒸发量为4吨、额定蒸汽压力为1.25兆帕、额定蒸汽温度为193℃。”食品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站长游绍刚介绍,项目一期的投运能够保障食品工业园区首批入驻企业生产用能。

                                 ▲工作人员正在能源房巡视检查
    在食品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不远处就是重庆唯怡饮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曾天棋告诉记者,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原浆加温环节需要运用大量蒸汽,园区有能源站为公司提供蒸汽,不仅能在成本上节约上千万元,公司的安全风险也随之转移,十分方便高效。

    据悉,食品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项目是重庆首个园区级分布式能源站,该项目二期工程计划于2022年5月前完工,将进一步建设有内燃发电机组、溴化锂制冷机组等设备,届时,该能源站通过燃气发电可为园区企业提供水、电、汽等能源,形成高效的能源供应系统,能满足园区企业的多元用能需求,同时,还可降低企业综合能源成本约20%。

                               ▲綦江食品工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站一期工程
    “接下来,我们还将以分布式能源站为着力点,聚合政府、企业、高校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着力建设重庆‘示范型’能源基地、科普能源教育基地,打造区域能源大数据中心,赋能綦江‘智慧低碳’园区发展。”区新城建设(食品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吴治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