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146天,建成一所新校

日期:2022-09-16

    今年9月,綦江区艺术学校正式开学迎新。新校投用背后,是区城投公司全力奋战攻坚,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影响,跑出来的项目建设“加速度”。
    綦江区艺术学校是我区2022年民心工程,今年4月纳入国务院对区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监测复查反馈整改重点项目。学校建设用地面积35.7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教学楼、食堂、会议室、环形跑道、停车库等相关附属设施,办学规模48个班,新增2160个学位,可容纳学生2400人,总投资1.5亿元。
    该项目于今年3月底正式开工,8月15日全面完工,建设施工仅用时146天。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区城投公司克服资金不足、限时施工、高温酷暑、供电紧缺、疫情反复等不利因素影响,昼夜奋战、攻坚克难,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赶工期,高速度、高质量、高效率保障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合理优化工期104天,同时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学校办学条件,着力打造优质学习环境,不断满足日益多样化、多元化教学需求。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如期交付使用,区城投公司与时间赛跑,综合协调,切实解决施工单位准备不充分、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难点、重点、堵点等困难问题,加快工程进度,历经5个月高负荷运转,该项目顺利竣工并完成验收、调试工作。
    2022年9月,綦江区艺术学校按合约交付实验小学使用,保障实验小学开学迎新,有效缓解周边片区小孩就学难问题,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