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消防宣传不停歇 筑牢安全“防火线”

日期:2023-12-08

11月27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2023年安全应急演练暨“消防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綦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辖区20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应急演练以4项消防安全竞赛活动为主。


    在綦江科创中心广场,两处油桶燃烧着熊熊火焰,6家企业分为3个组,参赛选手手持灭火器飞奔向30米外的着火油桶,到达之后大家快速拔下插销,握着喷管对准火焰根部迅速的熄灭了燃烧的烈火。

在两盘水带连接操中,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快速拿起水带,甩带、拉带、接口、接枪,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动作干净利落。

    在担架转移伤员、心肺复苏等竞赛项目中,参赛选手们动作标准、操作得当,展示了大家良好的应急处突能力。

   “大家的操作都非常规范,我们也应该多练多赛,这样在平时遇到紧急情况才能从容应对。”重庆金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姚兴如是说。

   “通过活动强化了我们对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应急救护的能力,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重庆渝创新材料有限公司员工罗成林说道。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咨询区为在场企业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并进行了消防车载水炮、消防机器人出水展演和部分消防器具设备展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