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高新区2家单位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

日期:2024-01-10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制造名单,綦江高新区泰山石膏重庆綦江有限公司、重庆文正玻璃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入选2023年度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再次为綦江制造注入了绿色动能。

“绿”而行,逐绿而进。近年来,綦江高新区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积极推进“绿色+”产业发展模式,实施节能减排降碳、资源循环利用、污染集中治理等举措,持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不断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截至目前,綦江高新区共有4家企业入选市级以上绿色工厂,2件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绿色设计产品名单近三年内累计实施绿色技改、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项目超30个,新增固废资源化利用能力超15万吨/年,削减NOx等污染物总量近1000/年。

下一步,綦江高新区将持续开展绿色制造体系建设,聚焦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打造绿色示范标杆,不断提升绿色制造水平,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绿色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