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东溪古镇“迎新年庆元旦”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0-12-30

    2020年即将过去,随着2021元旦假期的到来。“古镇”一向都是人文历史与文化荟萃的地方,如果你想寻觅原汁原味、人少景美的古镇去旅游,还得到綦江东溪古镇瞧瞧看看,走走拍拍......定有收获。

东溪古镇素有黄葛树下的重庆老家之美誉,东溪因“紫气东来,溪水长流”而得名,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重庆市十大之一。古镇内分布有较多的古建筑、庙宇、石碑等,俗称“一村、二碑、三宫、四街、五桥、六院、七巷、八庙、九市、十景”各有风味,各具特色

还有这里的古树、古庙、古井,石路、石墙、石屋,千百年的历史积淀,形成东溪穿越时光隧道而风采依然的千年古镇。如今景点之繁多、建筑之完美、变化之丰富、退让之得宜、聚散之适度,甚至破损颓废之“残缺美”的分寸,依然演绎着“诗”和“远方”的奇幻梦境让人从心底生出一片宁静和幽远。

另外,古镇在景观升级及活化利用方面,先后修缮了王爷庙麻乡约主题邮局打造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东溪古镇历史文化陈列馆,并对吴举宜故居进行修缮及周边环境提升改造此外,东溪古镇游客接待中心、古镇太平峡谷风貌整治、南华宫和万天宫保护利用等项目,正在积极推动或已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以古复古方式修缮的“东溪麻乡约民信局、东溪古镇文化陈列馆、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等项目,将在元旦当天揭开它神秘面纱。同时,2020中国·重庆“三养綦江·三想之地”冬季旅游养生季也将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悉,为期3天的元旦假期,古镇安排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分别有舞狮、踩高跷、铜人、巨人小丑、大头娃娃、汉服、腰鼓队巡游展示等,只为新年祈福狂欢,让游客在东溪古镇度过一个精彩而又快乐的元旦新年。

另据了解,从元月开始,每逢周六东溪古镇还为游客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活动覆盖了具有当地特色的舞蹈到戏剧,弹奏到歌唱一应俱全。文图|孙治波

东溪古镇游览小贴士

自驾:重庆市区—渝黔高速—东溪(下道)—东溪古镇(全程1小时左右)

乘车:重庆南坪四公里枢纽站—东溪路口,再打车前往东溪古镇

美食:绍子米粉、东溪豆腐乳、东溪萝卜馅、刘氏黑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