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南州旅投: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日期:2021-11-29

为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2021年11月24日,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南州旅投公司)在维也纳办公楼组织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培训人员首先通报了近年来市内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事故,并结合案例,向全体职工讲述了人员密集场所火灾特点、火灾的种类及成因、初起火灾扑救方法、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以及疏散逃生时注意事项等常识。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员观摩了灭火过程,并组织职工轮流使用灭火器以了解使用技巧,随后在办公楼内模拟火灾,进行了疏散演练。根据活动方案,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地进行了逃生并救助了模拟受伤人员,成功完成了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掌握了火灾基本常识和办公楼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全体人员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疏散,为保护职工生命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如刚,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南州旅投公司副总经理崔先红和各科(部)室、子公司负责人、维也纳办公楼全体干部职工及施工单位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和演练。文|汪铄|高渝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