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情况

綦江旅游度假区:赶考无止境 奋斗不停歇

日期:2022-01-04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阐释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抢抓旅游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一点三区一地”总体发展思路,聚焦打造“知名休闲旅游目的地”。驰而不息,让多彩綦江“颜值”更加靓丽。

以生产经营为核心,想方设法增收入。在融资政策日益收紧的情况下,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多措并举探新路,积极对接100余家金融机构融资。截至目前,实现到位资金39.98亿元,同比增长29%,完成固定投资5.35亿元,同比增长52%,2021年6月成功发行中期票据,首次迈入公开资本市场,同时还首次发行公司债券,融资渠道实现新突破。

    以招商引资为突破 ,奋发有为抓落地。新征土地355亩为招商提供用地保障,策划包装横山中坝康养、东溪农场、石壕红色体验带等10个项目,先后与碧桂园集团、上海均和集团、重庆龙湖地产等40多家大型企业洽谈合作。截至目前,北纬29度康旅示范小镇累计完成投资11.99亿元,到位资金2.63亿元,横山原乡农旅小镇累计完成投资10.8亿元。 

以服务民生为使命,真抓实干有担当。为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委司选派了3名“精兵”驻镇驻村工作,助推乡村振兴;菜坝网发挥平台优势,结对帮扶销售农特产品,扶贫销售额906万元,获市级嘉奖!在社区共建方面,已派出志愿者688人次参与社区疫情排查3.76万人次、清运社区垃圾10余吨、清理顽固“牛皮癣”700余处。

    赶考无止境,奋斗不停歇。2022年,綦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主线,以生产经营为根本,严管队伍提升战斗力,实现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从项目建设管理到生产运营的转变,着力推动旅游水务事业转型升级,奋力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 孙治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智能问答

便民地图

政策问答

数据中心

新媒体矩阵

营商环境

微博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